您好,欢迎访问金陵科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图片 -> 正文

我校大学科技园顺利通过省级大学科技园专家组评审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   点击量:

5月6日下午,省科技厅、教育厅、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评审组专家莅临学校,对我校大学科技园申报省级科技园进行评审认定。经过听取建设情况汇报、质询答辩、实地考察和充分讨论等程序,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认定我校大学科技园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评审会在白下校区F栋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二级调研员俞向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张迪、省科技厅高新处一级主任科员徐华、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科技园区服务部主任康亚飞、市科技局高新处四级调研员徐峰、江宁区科技局副局长王文娟等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五位专家出席评审会,副校长张燕及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张迪主持。

张燕在评审会上致辞。她对省教育厅、省科技厅领导及评审专家们莅临金陵科技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设置、创新创业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斌从发展规划、园区概况、建设基础、建设成效四个大方面向省厅领导和评审专家汇报了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大学科技园指导思想、整体规划、功能定位、功能布局、协调发展、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导师团队、政策支持、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大学科技园“一园两区”的建设模式与数字园区运营管理的特色发展思路。

在听取汇报后,评审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质询和实地考察,对我校大学科技园依托学校发挥特色和优势,打造政产学研平台,构建校地企合作机制和孵化体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建设科技与服务相融合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经过认真评审、充分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金陵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的建设规划,符合《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的要求,对推动高校师生创业和人才培养,聚集高校创新资源支撑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成立了专门机构,在组织、技术、人才、资金、学科平台、发展环境等方面为科技园提供了积极支持和有力保障;科技园以学校优势学科专业为依托,制定了发展规划,发展方向明确,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行业特色优势明显,产学研结合具有较丰富的经验,具备了较好的成果转化和孵化基础。科技园申报材料齐全,符合《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的要求,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俞向东在评审会上讲话。他指出,金陵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秉承服务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使命,满足学校高水平新兴应用型科技大学的发展需求,加大产教融合力度,推进教育和科技深度融通,因地制宜打造高水平大学科技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燕作表态性发言。她对各位专家为我校大学科技园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由衷感谢,学校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好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科技园建设要求,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发展。她表示,此次评审不仅是对学校大学科技园建设的一次评估,更是对学校在教育事业和科技创新方面所作贡献的肯定。学校将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推进大学科技园的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把金科院大学科技园打造成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彰显的创新创业示范园区,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2005-2017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025-86198197 邮编:211169